老公不嫌多-小野猫你别逃-第一部 醒来变成小野猫 10.猫咪的另类行为2

都市小说   2021-03-06   

  “别生气,我们去吃点东西好不好!”不知道为什麽,倪子俊一点都不想用对宠物的心态来对待它,反而是像哄小孩子一样将它搂在怀里,用商量的语气对它讲话,大手非常自然的抚摸著它头顶的短毛,轻挠著它的下巴。

  “喵呜!”希望有些气闷地放弃了对他的指责,想起了自己此刻正在一只猫的身体里,他能不把自己当做怪物给踢出去,已经是非常非常仁慈的了!闭著眼睛享受著他的抚摸,希望边感叹著原来被人摸头是这样奇怪又舒服的感觉啊,边想著以後是不是不要对这个之前的大BOSS,现在的主人这麽凶呢,要不要学学一个猫咪应该做的事情,哄他开心,让他在自己能够回到身体之前收留她呢?

  “好乖!”看著她没了刚才有点防备的小模样,柔顺的将小脸趴在自己的胳膊上依赖他的样子,倪子俊点了它冰凉湿润的小鼻头一下,将它放在了厨房的餐桌上,找出猫饼干和猫罐头给它吃。

  “喵呜!”我才不吃这个!我要吃饭!

  “乖,快吃吧!医生说这个很好吃哦,其他猫咪最爱吃这个了!”

  “喵呜!”不要!我要吃饭!

  刚刚决定要对自己的新主人千依百顺的希望,在她满意的食物面前忘记了自己刚才的想法,唾弃地看了一眼盘中的猫食,还用“手”将那餐盘推远了些。

  於是,十五分锺後,不得不妥协的倪子俊几乎是痴呆的看著眼前的这只小猫,狼吞虎咽的吃著自己用芝士和火腿做的通心粉,脑中魂之不去的是它本来打算使用餐叉来吃饭,最终以失败告终,只能以口就盘,几乎将整张小猫脸都埋在盘子里,大口大口的吃东西的情景。

  当几乎是饿了一天的希望,终於心满意足的从已经被消灭了半盘的意粉里抬起头来,在旁边的餐巾纸上将嘴边的油腻蹭掉以後,她在倪子俊有些傻掉的注视下打了个大大的饱嗝,又垂涎的走到了他手边的果汁跟前,用渴望的眼神看著他。

  “天啊!我这是捡了一只什麽样的猫回来啊!”这次没用猫咪过多的“眉目传情”,倪子俊就试探性地在自己的果汁杯里插了跟习惯,然後就看到这只小猫果然开始就著习惯喝起果汁来!倪子俊有些哭笑不得地扶著自己的额头,无奈地仰头看著天花板,想著自己一时的好奇心起,却带回来了一个这样的活宝!

  “喵呜!”这就吓到了?哼,以後对我好点吧,否则还有更吓人的呢!

  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的做法太过另类,希望想著自己居然有能力让这个平时在公司看起来冷酷无情的男人吓到,她那本来就已经高傲的小下巴,抬得就更高了!

  “看来,我未来的生活不会单调了!”倪子俊毫不怀疑它会为自己将来的生活带来很多“惊喜”。“那,要不要给你起个名字好呢?”

  “喵呜!”好啊好啊!我叫希望!叫我希望!

  “什麽好呢?”自己提出这个建议的倪子俊反而犯愁了!一个是他本来就不知道,该给宠物起什麽样的名字才好!另外就是,这只猫咪的行为横看竖看都不像是正常的猫咪,如果给它起个一般猫咪会用的名字,它会不会抗议啊?

  “喵呜!”希望啊!我叫希望!

  可是,虽然希望能通过表情和动作让他大致了解自己的想法,这告诉他该如何称呼自己这件事情却实在是让她只能干著急了!

  就在倪子俊认真的想著这个问题,而希望在那里著急的不知道该怎麽告诉他的时候,她突然瞄到了餐桌上摆著的报纸。

  “你……,认识字?”今天已经受过太多惊吓的倪子俊,忍住想要抓个人来帮他确认自己不是眼花的冲动,看著眼前的小猫,费力的用爪子挠开报纸,好像在上面找著什麽内容。“希望?你想叫希望?”

  当希望终於的在报纸里找到这个不难出现的词组,并且“指”给倪子俊看後,倪子俊不得不承认,他捡到了“宝贝”了!

  於是,白天寄放希望灵魂的猫咪,就正是被定名为:希望。

  “子安,今天还顺利吗?”坐在沙发上沈思了两个小时的倪子俊,终於忍不住想要倾诉的心情,给自己刚刚出差去外地了的弟弟打了电话。

  “恩,还不错!怎麽了哥?”电话另一头的倪子安非常敏锐的感觉到自己哥哥打来电话,不只是慰问自己这麽简单。虽然从小感情十分好的兄弟两个,就算不见面也会每天通个电话讲几句,可是双胞胎不是作假的,虽然没有心电感应,默契总还是培养了将近三十年的。

  “呃……,我也不知道该怎麽说……,不过……”非常想跟自己的弟弟讨论一下自己看到的奇异状况,可是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直接这麽讲,子安会不会不相信啊?

  “恩!”对於哥哥的欲言又止,倪子安一点都没有不耐烦,反而是认真的答应了一下,等待哥哥继续讲下去。

  他这个哥哥,虽然非常聪明,特别是跟计算机相关的领域,几乎没有能难得倒他的,可是在沟通交流方面却差了很多,这也就间接的造成了他不爱言辞,也不善言辞的性格。

  “我捡回来一只小猫,它的性格……,该怎麽说呢……”倪子俊试著想要用最间接明了的句子告诉自己的弟弟,可是却一时找不出合适的词汇来形容。

  “很奇怪?”如果不奇怪的话,哥哥不会特别打电话来跟自己讲了!

  “对!很怪!”虽然这个词概括的还不够全面,但是也不算错误。

  “呃……,哥,我最快後天就回回去!到时候我在看看它怎麽奇怪好不好?”等他这位哥哥讲明白,还不如等他回家後直接会会这只奇怪的小猫好了。

  这个时候的倪子安心里,被哥哥捡回家的小猫应该只是一只会耍点小把戏,电视节目上也出现过的普通猫咪而已。他哪里能想到,这只小猫的灵魂,同样也跟他纠缠了十几年之久呢?